一顆愛吃🥭🍚的肉包

Between you and the world, I choose you.

【瀚冰】你曾是少年 上

-瀚冰AU
-破鏡重圓
-久別重逢分外眼紅(咳)
-早戀男孩兒波折多,少年傾心上心頭。關關難過關關過,總能相愛到白頭。橫批,圖個樂呵。

我们有一个俗气的相遇,俗气的接吻,俗气的交往,那我希望,我们也能有一个俗气的结局。

季肖冰开着车在市区绕圈,离开C市太长时间,只能晕头转向地跟着导航走,真切地感受到这座城市已不再属于他。

副驾驶静静躺着装订好的剧本,新接的话剧,季肖冰和导演是大学同学,拿了个对方声称非他莫属的男二,假期结束回A市就要开工了,他剧本却连一页都没翻开。

季妈自从知道他连假回家,开心的不得了,一大清早就到市场买菜,顿顿大鱼大肉伺候着。季肖冰虽然肠胃不好,长胖有难度,还是不免担心起中年男人的通病——大肚腩。

长出一口气,季肖冰回想着朋友圈里健身房的广告消息,是时候将锻鍊身体排上日程了。

虽说绕了不少远路,季肖冰仍顺利到达高中同学会的聚餐地点,是五年前新开的饭店,金碧辉煌的,有点俗气。网上评价说是菜色不错,季肖冰一边胡思乱想,一进大门就遇上一小撮高中同学。

“老季!快来快来!”轻微谢顶的男人看见他便热情招呼着,季肖冰礼貌地笑着走过去,肩上被狠狠拍了几下,“十多年了,老季一点儿都没变!”

“就是啊,前几年的同学会都没见着你,说是去拍戏了啊?”

“在小剧团里混口饭吃。”季肖冰随意敷衍几句,看着一张张熟悉而陌生的面孔,心思早飞远了。

他高中念的学校在市里排不上前三,但也不差,季肖冰在班里也处在中不溜的位置,平时不多话,也不爱参与班级活动,可有可无的。

如果不是因为那个人,他或许会在其他人的记忆中逐渐黯淡消逝。

原先侃侃而谈的几个人也发现和季肖冰没什么话说,几句便要结束尬聊,一个留着长捲发的女生突然出声问道,“老高呢?你们以前不是如胶似漆的?还上了同一所大学呢。”

”对啊!老高也是今年才参加的同学会,我们还以为你俩是约好了。”几个男人七嘴八舌地说道。

“老高也在A市工作,内什么,学委!妳不说上回遇见他了吗?”

“我是遇见他了啊。还差点认不出来,人现在今非昔比,可出息了。说是和朋友一起开了个健身中心,在A市红火的不行。”一行人你一言我一语的将高瀚宇的近况抖了个干净,季肖冰跟着他们走到包厢,脚下像踩着棉花似的不踏实。

他一直以为大学毕业后高瀚宇就回C市工作了,没想到和他在同一个城市,两人却如同两道平行线,从未碰面过。

季肖冰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心血来潮走这一遭,在家里蹲着总比在同学会上和前男友相会好的多。

人陆陆续续来了,一个两个还有带家属、孩子的,季肖冰抱着班长的女儿在手里逗着玩,心里着实感慨。确实在他们这个年纪,结婚生子都算不上早了,有对象的开始谈婚论嫁,没对象的也被长辈逼着相亲,像他一样孤家寡人的才是异类。

酒过三巡,整个包厢闹哄哄的,男人们解开领带,红着眼睛脖子抱怨工作、抱怨老板、抱怨老婆……抱怨完开始比较薪水高低、比较社会地位……

季肖冰坐在角落,怀里流着口水缠着他不放的女娃沉甸甸的,妈妈不知道去哪儿聊天,孩子也顾不上。季肖冰只喝一杯啤酒,却已觉得自己醉狠了。

高瀚宇上午才从A市过来,一路堵车,想着肯定迟到了,于是不慌不忙地到达饭店。他中饭吃得随便,现下已饿得前胸贴后背,循着包厢号进去,里头一片鬼哭神嚎,震得他脑仁疼。

因着一片混乱,也没人注意到他进来,高瀚宇拣个位子坐下,桌上的菜很多都只被挟了几口,够他吃了。

“老高!来了怎么不说一声?微信也不回。”班长不知何时凑到他旁边坐着,大声说道。

“路上堵车呢,手机早没电了。”

高瀚宇这回参加同学会也是她活拖硬跩地拉来,说是如果不来,她就让所有同事都别去他家健身中心。

高瀚宇倒不是怕她,参加一次同学会也没什么,前几次他也不是刻意避开,毕竟谁会跟钱过不去呢?

“喂,不要说姐不仗义,冰冰在那坐着呢。”沈宁神神祕祕地指着不起眼的角落,“作为唯一一个知情人士,可把我憋坏了。”

高瀚宇抿一口酒,苦涩的味道直窜鼻腔,他无奈地挟菜吃,“姐,我们大学没毕业就分手了,别添乱行么?”

“我知道!”

“当时我就觉得你们分得太干脆了,分得愈干脆的,其实心里愈放不下。要不是看你们俩都单身那么多年,姐也不会想这一出!”

“妳这逻辑也是醉了。”

高瀚宇懒得和她争辩,却克制不住自己不断飘向角落的眼神。记不清多久没见的人,撑着额头像是喝醉了,闭着眼睛靠在墙上休息。

沈宁可能不知道,他从也没想过分手。

高瀚宇高中是体育生,早上训练消耗完精力,根本没心思上课,在教室也是往桌上一趴,补眠。除了打呼太大声会被罚站,老师们也懒得叫他。

即使如此,高瀚宇在班上还是受欢迎的,人长得又高又帅,性格也好,体育比赛屡屡获奖,保送体大不是问题。三中没什么人不知道这号人物。

季肖冰和高瀚宇虽然在一个班,但性格和交友圈没有一丝重叠,至多知道有这么一个人存在而已,直到两人被换到同桌,才开启同班后的第一次交流。

高瀚宇还是趴在桌上呼呼大睡,捲子一张张发下,已经没处塞了,季肖冰看着摇摇欲坠的捲子山,忍不住推了一把高瀚宇,“同学,起来了。”

“什么?”高瀚宇一动弹,叠在他头上的捲子、作业本哗啦啦地掉了一地,季肖冰吓得蹲下来帮他捡,等高瀚宇清醒后也赶忙收十。

“谢谢啊。”高瀚宇手插着口袋,新换上的T恤又白又干净,男孩剪短的头发显得特别阳光,他笑着伸出手和季肖冰碰拳,“我是高瀚宇,你未来的同桌。”

季肖冰还抱着一捰捲子,看着对方举着的拳头,半晌才意识到这是要干什么,着急忙慌地抽出右手,别扭地进行人生第一次的碰拳。

“你、你好,我叫季肖冰。”

季肖冰怀里的小孩睡了一觉醒来,总算知道要找妈妈了,哭叫着闹腾,季肖冰赶紧抱着她来找沈宁。昏暗的灯光下,只见她正和一个穿着卫衣的男人说话,季肖冰没来得及看清是谁,那人就站起来往他的方向走。

“我来吧。”高瀚宇从他手里抱走女娃,塞给沈宁,季肖冰怔怔地看着他不说话,手一直维持着伸向前的姿势。发型压塌了,原就看不出岁数的脸更显得年轻几分。

“——我不知道你要来。”高瀚宇叹了一口气,压下他的手,说道。

季肖冰想着,难道你知道我要来就不会来了吗?憋着气,他不想和高瀚宇抬槓。就算想说,他现在也像失去了语言能力,嘴巴很干,什么也说不出口。

八年了——距离他们大学毕业前夕分手,已经过了八年,整整八年,高瀚宇像是人间蒸发,季肖冰再也没见过他一次。

高瀚宇还是穿的像大学生,三十多的人了和八年前没什么区别,头发剪得很短,鬓角修得凌厉,单眼皮的眼睛瞧着还是凶。

季肖冰醉意浓重,现下又添几分委屈,撇嘴没头没脑地说道,“我喝多了。”

“喝了几杯?”

“一瓶白的。”

沈宁在旁边看不下去了,“冰冰,你刚才那瓶啤酒还没喝完呢。谁敢给你开白的啊?”

季肖冰被戳穿也不害臊,反正他喝醉了,“我头晕。”

高瀚宇算是看明白他的意思,只是没确定季肖冰和他想的是否一样,“我还没喝多少,送你回去?”

季肖冰也不答话,只回身拿起外套,跟在高瀚宇后头出包厢门,到了亮堂的地方,开始觉出些不自在来。

“要不我自己打车回吧?”

高瀚宇方才吃得太急,胃涨得不舒服,暗自压了压,“说了送你。还是旧地址么?”

季肖冰点头,上了高瀚宇的黑色大众,心里有些忐忑。

高瀚宇自上车后还没说一句话,实在分开太久,八年一个幼儿都能从胚胎熬到上小学了,更何况是他们。

“……你在A市工作?”季肖冰禁不住好奇,率先打破沉默。

“去年才去的。和朋友一起开了健身中心。”高瀚宇目不斜视,答道。

“叫什么?”

“健龙。”

季肖冰语塞,怎么这么俗气,倒是有高瀚宇的特色。

“我也在A市。”

“我知道。”

季肖冰忍不住转头看他,什么意思?高瀚宇是怎么知道的?他是不是主动问了人?

“我和沈宁一直有联系。”像是猜到季肖冰的心里活动,高瀚宇补充道。

“……高中也没见你们这么熟。”季肖冰喃喃道。

高瀚宇继续装冷酷,总不能他是说为了知道季肖冰的消息才主动加沈宁微信的吧?

车开了十多分钟,高瀚宇停在巷子口,抬头看着老旧的公寓楼,想到高三天天送季肖冰回家,也是站在路口看着他上楼。

“上去吧,阿姨等不到你不会睡的。”

季肖冰欲言又止,既拉不下脸来和高瀚宇道歉,也不想就此和他失去联系,再过一个没有对方的八年。

“加个微信。”

看着季肖冰的背影消失在楼道,高瀚宇歎了一口气,从收纳盒里掏出一包忘了放多久的菸,抽出一根夹在手里。

菸有些潮,点半天才点着,高瀚宇降下车窗,开始吞云吐雾,半晌深吸一口,忽然笑了。

高瀚宇大学读的体院,吃足苦头,高中的优秀和体院的要求差多了,所有选手都卯足了劲要拼出成绩来,争取在全盛期为自己觅得一席之地。

竞技场上全凭实力,慢一秒就是一秒,差一个身位就是天与地,没人会记得银牌是谁。

高瀚宇天天刻苦练习,一个外地的小夥子比谁都努力。那时他和季肖冰在一起快五年了,他想让自己更强大些,更有底气和父母摊牌。让家人知道他们不是闹着玩儿,是真有本事养活自己、面对生活。

高瀚宇的这些想法没和季肖冰提过。

他们的关系无法公开,表演系的曝光率又高,季肖冰承受的压力远比他大。高瀚宇不想让他更心烦。

表演系不缺长得好看的。但季肖冰一直没对象,条件也不错,不时有人旁敲侧击,意图探出他的底细,再进一步追他的也不在少数。季肖冰拒绝太多次不免引起怀疑,系上逐渐传起关于他性向的臆测,要说平时季肖冰也不在意这些。

这次却不同。

名导入校挑演员,季肖冰试镜后对主角十拿九稳,参与评审的导师也透出口风,说是导演对他很赏识。过了一阵,演员名单出来,季肖冰却只拿了一个无足轻重的小角色。

既困惑又生气,季肖冰找到导师询问为何说好的却变卦,导师支吾了半天,最后歎了一口气,

“肖冰,要说原本主角已经定下你了。但有同学透露你的私生活很混乱,还有、还有同性恋的传闻,这部片是大制作,导演不想有什么负面影响。”

“老师倒是想帮你。肖冰,咱们当演员的,还是得洁身自爱啊。”导师拍了拍他的肩,惋惜地说道。

季肖冰失魂落魄地走回宿舍,那天雪下得很大,白茫茫的一片天地,整个校园都弥漫着即将放长假的喜悦,季肖冰却觉得无比迷茫,一直坚持的爱情,到底值不值得?

到了宿舍楼下,高瀚宇蹲在超商门口的横杠旁,穿着羽绒衣缩着手喝咖啡,手上滑着手机,季肖冰怔怔地站在原地不动,放在兜里的手机忽然响了。

高瀚宇活力充沛的声音说道,“怎么还没回宿舍呢?咱去搓一顿庆祝庆祝!”

季肖冰的手冰凉冰凉的,鼻子都冻红了,他吸吸鼻子,说道,“……主角没拿到。”

“……没事!还有机会啊,这个导演眼睛不行,以后找个比他更牛逼的!”高瀚宇赶紧站起身,安慰道。

“高瀚宇,”季肖冰觉得自己的声音像是飘在空中,听起来很不真实,心也被冻得麻木。

“我们分手吧。”

季肖冰上楼以后,高瀚宇一直蹲在超商门口,买了一包菸,那是他第一次抽菸,以前顾及着运动员的身体,没赶上潮流。现下也顾不得其他,一根一根地猛抽,咳得肺都要裂开,眼泪鼻涕直流。

三十一岁的高瀚宇抽了一口菸,只看着它燃烧,菸灰颤巍巍的,一直燃到指间。八年前的情绪烧到如今,只馀一层
薄薄的灰烬,不是没怨过,但再深的仇恨都能烟消云散,更何况对方是他曾爱之入骨的人。

没想到会再见面。

季肖冰还是那么好看,又高又瘦,皮肤白得透明,不管是八年前还是十三年前,都是他心里最好的模样。

季肖冰一步一回头地回到家,帮在沙发上睡着的妈妈关掉电视,拉来一床被子盖上。坐在沙发的一边,季肖冰还在发痴,滑开微信,高瀚宇的头贴是一只哈士奇,蠢死了。

看他的朋友圈,多半是健身中心的广告,一小部分是日常,日常也都是健身前健身后的照片,季肖冰戳着屏幕,都要气死了,发什么肌肉照片,下面的留言全是夸教练舔腹肌的。

季肖冰一边骂,手上倒是诚实地一张一张下到手机里,操蛋玩意儿越练越壮,他低头掀开毛衣,看几眼自己平坦的腹部,上手摸也是软绵绵的,必须健身了。

TBC

评论 ( 8 )
热度 ( 31 )

© 一顆愛吃🥭🍚的肉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