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愛吃🥭🍚的肉包

Between you and the world, I choose you.

【瀚冰】你曾是少年 下

破镜重圆AU

自从季肖冰和高瀚宇当上朋友以后,高瀚宇只要非训练时间,都拉着季肖冰做着做那,和连体婴似的。

季肖冰头一次建立良好的同学关系,因此格外重视这段友情,几乎是对高瀚宇百依百顺了。好在高瀚宇的个性直,一根筋,认定的事情不会轻易改变,看上的朋友也是怎么对他好怎么来。

体育生向来熟识,高中男生又酷爱打篮球,高瀚宇时常被叫去切磋。正好同桌快两星期了,高瀚宇放学去打篮球顺便叫上季肖冰。

季肖冰愣了愣,心里忐忑,一是他没什么体育神经,也就跑跑步还行,球类运动和他相克,平时混过去也就是了。但他天生不懂得拒绝,又不想扫兴,最后若无其事地应承下来。

等上了球场,球技如何一试便知,高瀚宇和季肖冰同队,看他左支右绌,怕球怕得要命的样子,也不再传球,几次三番帮他挡球截球。

对方却不是吃素的,早看出漏洞在他身上,带球冲撞弄得季肖冰汗流浃背,被人高马大的篮球队员架了拐子,狠狠摔到地上,

“操!”高瀚宇从篮下跑过来,一激动就上前争论,“妈的没长眼啊!”

“别……是我自己没注意。”季肖冰连忙拦住高瀚宇,场上都是篮球校队的人,闹大肯定对他们俩没好处。

“球场上冲撞难免嘛……”

“道歉!”高瀚宇也不傻,但他忍不了这口气,对着眼前高他半颗头的人一点也不露怯,“恶意犯规你还有理了?”

摸摸鼻子,那人也不想多生是非,毕竟高瀚宇的名号摆着,平时篮球队和田径队关系不错,一点小事没必要撕破脸,

“……抱歉啊。”

出了事众人也没心情打球,没多久人散得差不多了,高瀚宇扶着季肖冰到一旁坐下,拧开一瓶水帮他冲腿上的伤口。

“嘶……”季肖冰疼得一抽,笔直的两条腿白生生的,上头鲜豔夺目的一片擦伤,膝盖也积了瘀血,过一会儿就会变紫。

“……下回别逞强了,不会打球我教你。”高瀚宇第一次交到这么木讷的朋友,无语的同时也有点心疼。

季肖冰脸上一红,这个年纪的男孩子最要面子,经不起说,但是自己理亏,只好默默点头。

“伤口要好好处理,大热天的省得发炎。”高瀚宇搀起季肖冰想带他去校医室,季肖冰一拐一拐地走,慢吞吞的。

高瀚宇性子急,又担心季肖冰磨蹭着加重伤势,一下蹲身在他面前,“我背你吧。”

季肖冰失去支撑,不稳地晃了几下,赶忙摇手拒绝,“不不不,不用了。”

“别婆婆妈妈的,快上来!”

季肖冰因为从小长得白净,又不像寻常男孩子上窜下跳活力充沛,时常被说不像男孩子、没有男子气概,所以他最恨别人说他婆妈机歪。

心一横,季肖冰重重地压在高瀚宇的背上,企图让他直不起腰来。

可高瀚宇是谁,平时也不是白训练的,丝毫不受影响地站起身,兜着季肖冰两条细腿往前走。

季肖冰记不清上一次被人背是什么时候,好像是5、6岁的时候爸爸让他骑在肩上逛夜市,此后再也没有了。

他趴着的背很宽阔,不像季肖冰自己,瘦瘦窄窄,摸上去一把骨头。打球时蒸腾的热气还没完全散去,高中男孩独有的活力。季肖冰不免有些羨慕,羨慕高瀚宇的身体,羨慕他的好人缘,羨慕他像个“男人”的皮相。

“你怎么这么瘦啊?平时没吃饭吗?”

高瀚宇的声音穿透他自怨自艾的小世界,季肖冰警醒过来,不自觉地收紧环住对方脖子的手臂,

“吃、吃了。”

“那不行,现在可是长个子的时候。以后我的便当分你一些吧,我妈一次都给装两人份的量。”高瀚宇回想季肖冰浅浅的便当,吃这么少怎么够。

季肖冰把脸埋到对方的脖颈处,小声回道,“哦。”

高瀚宇如果知道季肖冰以后会长得比他高两公分,不知道会不会后悔给他天天加菜了。

季妈一大早起来打扫家里,要过年了哪儿都得清理,家里两尊大佛看着碍事,她便赶着一老一小出门自己找乐子去。

老的要到公园找人下棋,小的穿了一件纯白的毛衣,插着裤兜漫无目的,手里还拿着剧本。

“宝宝,回来记得给妈妈捎瓶酱油,记得买家里的那个牌子啊,别的都是化学酱油,不健康!”

季肖冰胡乱应着,昨天一晚上没睡好,翻来复去想高中的事,黑眼圈重得像个熊猫。

揣在兜里的手机响了,接起来是上一部戏合作的话剧演员,两人是同乡,家又住得近,比较有共同话题。

对方邀请他到家里去吃饭,季肖冰正愁去哪儿呢,心情不错地应下。话剧演员叫彭川,他家的小区季肖冰遛达着就能到,很近。

到了小区,彭川又打来让他到超市买点肉,等会儿涮火锅吃。季肖冰调侃了他几句请人吃饭还得自带食材。对方也不反驳,笑骂着这年头当话剧演员的都不容易,两人半斤八两。

季肖冰到了超市,把剧本捲成筒塞兜里,直奔生食区找肉,因着他走路不看路光盯着脚下的毛病,一下撞到人身上。

季肖冰脚下不稳差点摔倒,被他撞了的倒霉蛋还伸手拉他一把,季肖冰站稳了连忙道歉。对方筋骨分明的大手还抓着他,季肖冰半晌没听到回复,抬起头——

高瀚宇无奈地看着他,叹气,“走路看路。”

这场偶遇还真吓了季肖冰一跳,C市有那么小吗?连着两天和旧情人见面,季肖冰觉得老天挺恶趣味的。

高瀚宇的惊讶不亚于对方,他的合夥人王进正住在这个小区,今天来找他谈事情。

说到两人会碰上,还一起创业。也是因为在外闯荡,遇上同乡难免抱团取暖。对方是个钱多人好说话的主,大学毕业后不想继承家业,正好遇上高瀚宇这个没资金但有想法的同龄人,两人一拍即合。

他平时不管事,只出钱,让高瀚宇尽情发挥。健身中心开得业务红火,本金也赚回来了,开始盈利。过年了回C市,高瀚宇还带了一叠财务报表给他过目,时时不忘工作。

王进不乐意了,指使高瀚宇到超市给他买啤酒下酒菜,试图以看球为名义蒙混过关。

季肖冰见是他,愣了一下,很快回过神来,说道,“不好意思啊。”

“你住这个小区?”

“不是。来找朋友。”

他看高瀚宇提了一袋东西,也看不清买了什么,突然想起对方好友圈里吱哇乱叫的莺莺燕燕,心中不快,别扭地试图搭话,

“你……”

高瀚宇忽然弯身捡起什么,看了几眼,“这是你的?”

是季肖冰的剧本。他点头接过,放到篮子里,半天想不出什么话好说。

还是高瀚宇打破沉默,“你……还在演戏吗?”

“演话剧。”

季肖冰说了他那个剧团的名字,有点不自在,担心高瀚宇问起为何当年说要进军影视界拿小金人现在却跑去演话剧。好在高瀚宇只点点头没多问,季肖冰松了一口气。

“下回公演我去看。”

“我送你票吧!”季肖冰脱口而出,立刻就后悔了,怕显得太殷勤。

高瀚宇问出他要买的东西,低头挑肉,“自己买票才算支持老同学的事业。”

季肖冰在后头,高瀚宇帮他挑了一篮子肉,鸡肉羊肉猪肉牛肉样样俱全,他没事做,只好背着手跟他去结帐。

老同学……季肖冰嘟哝,他才不想当老同学呢,再不济也该是旧情人啊。

结完帐,两人走到冷风刺骨的室外,季肖冰忍不住缩脖子,大冬天的他只穿了一件毛衣,厚是厚,但禁不住冷风会钻,齁冷了。

高瀚宇看着他皱眉,三十多了的男人还不会照顾自己,他拎着两大袋东西,大步进了公寓楼,季肖冰只好亦步亦趋地跟着。

等着电梯,季肖冰觉得头疼,他实在不会和现在的高瀚宇相处。

对方年少时的精气神像是消耗干净了,从咋咋呼呼成日骚话不断的傻小子长成现在沉默寡言三句闷不出屁来的木桩子。

八年让高瀚宇迅速成长为一个成熟的男人,季肖冰却还在原地踏步,走路都能撞人。

季肖冰低头琢磨着,心里发酸,这就像是只有他一个人怀揣着视若珍宝的感情,被困在回忆里动弹不得,而对方老早就释怀放下,小日子过得极美,不把年轻时候的感情当一回事了。

且不论季肖冰是否过度延伸,至少他现在被自己琢磨出来的东西伤透了心,也不想挽回高瀚宇了,果然不能相信高中就会撩小男孩儿的王八蛋。

高瀚宇老早问出季肖冰的朋友住哪一层,等到了就按着开门键让他出去,季肖冰不想看他,低头走了出去。

“看路!”

季肖冰毛病又犯了,闷头就走,也没看见迎面走来的工人搬着红木实心的衣柜。高瀚宇惊得连忙一扯,把季肖冰往后拉到怀里。

季肖冰还懵着,工人们刚才倒退着搬柜子,没瞧见他,被高瀚宇一声吓得停下来,连声道歉。

看着红木柜子进了电梯,高瀚宇方才急得快速起伏的胸膛平稳下来,他忍不住收紧胳膊,抱着季肖冰,叹气,“吓死我了。”

两人保持着同样的姿势站了一会儿,高瀚宇方觉出不对,卸掉力气松开季肖冰,回到沉稳的语速,“没事就好。”

季肖冰见他转身按电梯,心中忽地空落落的,他拉住高瀚宇的大衣,眼睛看着地上灰白色的磁砖。

“别走……”

季肖冰拎着一大袋肉给彭川送去,对方高高兴兴地让他进去,季肖冰摆手拒绝。“今天就不了,下回再来找你。”

彭川觉得奇怪,季肖冰没打算蹭饭还买肉来给他做啥,什么时候这么热心了。

“不是,你来了就进来呗,客气什么。”

季肖冰指了指身后,高瀚宇插着裤袋,穿着一身黑色大衣,和门神似的站那儿等他,“遇到老——同学,找他聊去。”

坐到高瀚宇的车上,季肖冰想到彭川刚才了然的眼神,不免有些害臊。剧团里和他相同倾向的人不算少,气氛也比较开放,他就没怎么避讳自己的性取向。

“去我家?”高瀚宇发动车子,看他一眼。

“嗯?”

“哦好。好久没见阿姨了。”季肖冰系上安全带,双手放膝盖上。指甲修得光秃秃的,看着很钝。

“我爸妈去旅游了,过两天才回来。”

“……叔叔阿姨还是那么爱往外跑。”季肖冰想起他们高中的时候,高瀚宇的父母就时常跟团到处旅游,他十次有五次去高瀚宇家都碰不到面。

他们的第一次也是——季肖冰想着想着,觉得脸上发烫,眼神移向窗外。

高瀚宇瞥了一眼,季肖冰毫无遮掩的脖子微微发红,他也想到一块儿去了。高三生压力大,容易激起反叛心理,他俩该做的不该做的通通在那一年做了。

进了高瀚宇家,季肖冰好奇地观察和八年前是否有所不同。

墙上多了些旅游照片,全是高瀚宇父母欢快的笑脸。那张泛黄的全家福还在,是高瀚宇小学时候拍的,男孩额头上点了红点,门牙缺一角,看上去很调皮。

高瀚宇脱去大衣,泡了一杯即冲的茶放到季肖冰面前。

“坐吧。”

季肖冰双手捧着茶杯,冰冷的手逐渐暖和,让冉冉的蒸气在眼前飘散,心也静了下来。

“你没继续比赛吗?”

“觉得不合适,就退了。”高瀚宇淡淡地回道。生活很现实,中国的现况更是如此,没有金牌,当运动员连吃个饱饭都有问题,更别谈奉养父母了。

这些他没打算说,都过去太久了,提起也没意思。

季肖冰有些惋惜,高中到大学,高瀚宇大大小小的比赛只要他没课,都一定会去看。田径场上的高瀚宇是他的初恋。

“你们健身中心入会费多少啊?我最近总想着去健身。”

“不用。你来和我说一声就行。我找教练带你。”

季肖冰装作若无其事地问道,“你自己带学员么?”

“只带几个认识的朋友。”高瀚宇向后仰躺在沙发上,有点昏昏欲睡。

“……”季肖冰生气了,是我就找其他教练,妹子就亲自带啊。

“你不带我啊?”

高瀚宇努力睁开眼睛,看向明显不开心的季肖冰。“……我怕你不自在。”

季肖冰都要被气笑了,他也懒得装一般朋友人设,一把揪住高瀚宇的圆领帽衫,“别在这跟我装。说实话你还恨我吧?不想见我就直说!”

“恨我为了前途把你甩了!恨我一声不吭就……唔。”

高瀚宇看着季肖冰眼眶发红地说话,呼吸急促地说些他不想听的话,直接把人扯到身上,一下吻了上去。

阔别八年。季肖冰虽然中间交了几个女朋友,但会这么肆无忌惮地接吻的只有这么一个。

唇齿间都是男人的气息,他不甘示弱地回吻,瞬间激起对方的慾望,两人缠在一起不分你我。高瀚宇的手伸入季肖冰松软的毛衣中,上下抚摸他裸露的腰肢。

“嗯……”季肖冰的腰很敏感,他瑟缩着想躲开,被视若无睹地压下,甚至触到胸前红点。

“嗯、嗯!放手……”季肖冰急了,他不想话没说开就做,不明不白的。

高瀚宇低喘了几声,从善如流地放开对方,搂着季肖冰的腰坐起来,让他抱着自己的肩坐在腿上。

“要说什么?”高瀚宇神色温柔地抹去季肖冰嘴角的银丝,问道。

“……你什么意思?”季肖冰眼睛红红的,嘴唇被亲的红肿,泛着水光。

“你不是恨我么?”

“我不恨你。过去的都过去了。你做的决定我能理解。我们当初都太年轻,什么都不懂。”高瀚宇说了几句,他从来没想过能和季肖冰再说这些。

“你说你不恨我。那你为什么不来找我?”季肖冰很困惑,脑中一片混乱。

“我当初到A市也是巧合。我大学毕业后放弃当运动员,也不想当体育老师,只好先回C市帮家里工作。之后想明白了,才回到A市发展。”高瀚宇慢条斯理地说道。

“我有什么脸去找你?我们分手是因为彼此都没有经济能力,没本事,没法儿养活自己和家人。这样的人怎么去承诺照顾你一辈子?”

季肖冰被这一通酷似表白的言论震住。原来高瀚宇是这么想的,是他一直以为对方不成熟,其实更不成熟的是他自己。

其实分手后季肖冰立刻就后悔了。又拉不下脸去道歉挽回。他同性恋的传闻传开不久就被一波一波新的八卦盖过去,什么也没发生。

季肖冰大学毕业后放弃去试镜当演员,反而走向曝光率低的话剧。为的就是以后如果不得不曝光性向,至少不会掀起太大的波澜,也比较自由。虽然有遗憾,但他总抱着希望,如果真能和高瀚宇在一起,那么这些事也不算什么。

季肖冰停下没多久的眼泪又要流出来,他环住高瀚宇的脖子,闷闷地说道,“你怎么变成这样?闷葫芦似的。我都快认不得了。”

高瀚宇慢慢地拍着他的背,一个人在大城市闯荡创业,社会逼着一个人快速成长。为了生活,年少时的任性和稜角逐渐被打磨地圆滑。至少他得到最想要的。

“你以前不是总说我吵么?活蹦乱跳的不成熟。”

“你不喜欢这样的?”高瀚宇逗他。

“……喜欢。”季肖冰吸鼻子,没说出口的是:只要是你,我都喜欢。

-FIN

写完啦!!!解释一下。

糕的高中和大学的性格和现在雷同,上了三十就变沉稳了。而娇冰高中是腼腆内向的,上了大学性格和现在雷同。但在糕面前就会很像小孩子,被宠爱的有恃无恐嘛。「少年」里他会比较主动,想挽回,是因为当时提分手的人是他,相对的比较愧疚不安。好啦,会有问题的应该就是这些了。

之后会有一篇番外,想看的举个手,不然我就撤了。

评论 ( 16 )
热度 ( 29 )

© 一顆愛吃🥭🍚的肉包 | Powered by LOFTER